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在香港乱扔宠物尸体可能坐牢

2012-11-15 10:40:0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饲养宠物在香港及内地日益普遍,宠物品种及数量近年来猛增,而如何处理宠物尸体已成为社会日益关注的问题。在香港,宠物尸体的处理和焚化有严格的法规监管,任何人若随意丢弃宠物尸体,就可能面临检控甚至坐牢。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14日在回答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说,特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可根据各自权限,巡查宠物火化及善终服务处所,确定该处所是否违反相关法例及规定。

根据香港《公众洁净及防止妨扰规例》第10条的规定,任何人如无合法权限或合理辩解,不得将宠物尸体,放置在任何街道或公众地方、任何建筑物的公用部分、任何水道水塘或香港水域等;但如获得公职人员同意,则不在此限。违例者最高可面临罚款2.5万港元,并监禁6个月。

在香港,宠物主人在处理宠物尸体时,一般是将尸体送往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辖下的动物尸体收集站,或者花钱委托宠物善终服务公司将遗体火化。根据规定,若宠物主人将宠物尸体送交食环署处置,必须把宠物尸体用袋子妥善包裹,然后送交至食环署的收集站。

宠物尸体在香港会按照都市固体废物处理,由食环署的承办商运往堆填区处置。堆填区有良好的工程设计可以防止地下水源及其他方面的污染。(记者 林建杨)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直击第九届珠海航展

记者感受百姓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