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香港美容院提供“医学美容服务”将受严格规管

2012-11-05 10:36:3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香港特区政府新近成立的私营医疗机构规管检讨督导委员会2日举行第一次会议。会上决定成立四个工作小组,加强对私营医疗机构的规管,保障市民的健康和消费者的权益,其中一个小组专门负责区分医疗程序和美容服务。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介绍说,该小组会制定标准,对普通的美容服务和医疗程序做出严格区分,从而避免有美容院继续以提供"医学美容服务"为名,不当地施行医疗程序,对顾客构成健康风险。

这个小组由卫生署署长陈汉仪担任主席,成员由督导委员会成员和增选成员组成,包括相关医学专科、美容业和消费者组织的代表,预计会在2013年第二季度向督导委员会提交初步建议。

高永文还说,卫生署会联同海关和消费者委员会,对市面上可以找到的广告进行筛选,找出怀疑提供所谓"医疗美容服务"的广告,然后进行巡查。

另外三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界定在非住院情况下施行的高风险医疗程序或行为,研究处理先进疗法产品处所的规管,以及研究私家医院的规管。这些小组有望一至两个月内陆续成立。

日前,4名女子在香港岛铜锣湾一家名为"DR医学美容集团"的公司接受静脉输液疗程后,出现败血性休克。其中一名46岁女子经多日抢救后于10月10日不治身亡,其余三人病重。这起事故引起公众对当局如何规管标榜为"医学美容"的高风险医疗程序的关注。(记者 赵博)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