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专家预测房价未来不会大涨大跌 "刚需"盘集中五环区域

2012-10-31 08:44:5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市场仍以“稳”字当头

虽然9月、10月份住房销售有所下降,但7月、8月份曾出现成交高峰。同时,土地市场也开始活跃。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10月29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杭州、成都、沈阳、武汉的全国1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1510万平方米,总土地出让金达到406亿元。其中住宅用地土地出让金高达326亿元,基本与9月持平。市场有观点认为,目前楼市已开始回暖。也有人担心,房地产市场又可能升温。

对此,专家认为,无论回暖与否,当前房地产市场仍以稳字当头。“总体看,去年下半年以来形成的市场格局尚未出现根本性改变,投机投资性购房得到明显抑制,房价基本平稳,住房总库存量仍处高位。”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相对还是稳定的,虽然从6月份开始部分城市房价有所回升,但回升的速度是缓慢的,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下降,全国商品住房成交面积也是同比下降的。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指出,近日来的房市数字体现出了市场近期的暖意,但从整体市场形势来看,仍是基于去年市场整体销售过低之上的销售反弹,是部分刚性需求的释放,属于正常的市场自我调节,不能看做市场就此回暖的信号。

当前住宅销售和地价在总体上都保持着平稳。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看,9月份房价整体仅环比上涨0.02%,涨幅继续收窄。国土资源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中,和住房相关度最高的住宅用地价格同比增长1.03%,同比增速继续放缓,较上一季度下调0.74个百分点,增速连续5个季度回调。

精彩热图

“健眼操女孩”现身微博

《好声音》歌手爆笑撞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