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楼市金九银十成传说 专家称房价僵局望年底打破

2012-10-25 13:2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已接近尾声,今年楼市并未出现往年的火爆局面。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发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楼市量价整体保持平稳,往年的旺季表现基本成为传说。从“金九”的成色不足,到“十一”黄金周的惨淡开局,全国楼市并未延续七、八月份的持续火爆。专家认为,临近年底各大房企销售压力会增加,房价僵局有望被打破。

北京楼市“旺季不旺” “金九银十”已成传说

被开发商寄予厚望的楼市“金九银十”,并未出现往年的火爆局面。近段时间以来,有关九、十月份的楼市报道频频出现,诸如“金九”惨淡开局、“金九”开局遇“冷”、“金九银十”风光不在等报道,都反应出今年“金九银十”楼市的真实特点,正如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所说:“‘金九银十’,没有出现人们想象中的‘金九银十’”。

早前,业内对“金九银十”并不看好。北京秋季房展会期间,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曾对媒体表示,9、10月份的成交量不会有明显上涨,不宜过度炒作“金九银十”。同时,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也曾说:“我们查了北京连续十年的交易量情况,发现不管市场多好还是多低迷,其实每年交易的最高峰基本都在5、6月份,并不是9、10月份。”肖劲认为,“金九银十”跟房地产没有太大关系,不是到了“金九银十”量和价就会大涨。

如今,“金九银十”已接近尾声,专家、老总们的预言似乎已然成真。从北京楼市来看,截至目前为止,九、十月份的成交量难超七、八月份的水平。据北京链接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10月份新房住宅成交6015套,按日均400套计算,预计10月全月成交量在万套左右。另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新建住宅11030套,8月份为14525套,7月份为11959套,相比之下,“淡季不淡”和“旺季不旺”成为最近几个月楼市的真实写照。

沪深楼市差强人意 专家称后市房价将不会大涨

顾云昌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近期楼市交易量稳中有升,尽管全国房价出现了稳中微升,但是升的力度比较小,如今一线城市的楼市表现不如七、八月份,从深证、上海等地的楼市变现来看,也能窥见端倪。

深圳商报10月19日报道称,“金九银十”悄然过半,深圳楼市似乎没有延续上半年持续回暖的势头,黄金周、秋交会表现差强人意,而楼市新房成交量也连续几周下降。

东方早报23日报道称,据上海佑威机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上海10月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面积为53.94万平方米,较9月同期上涨了4.39%;均价则环比下跌了3.44%,至21014元/平方米。

南方日报24日报道称,在当地举办的广州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研讨会上,世联地产广州市场部经理崔登科介绍说,今年广州楼市“金九”成交金额达104亿元,同比上升五成。但目前广州大范围的全面降价阶段已过,稳价走量的市场趋势明显。

对于后期楼市的预测,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临近年底,随着各大房企销售压力的增加,降价走量无疑将成为越来越多开发商的必然选择,房价的僵局也有望被打破,广大购房人也将迎来不错的购房良机,可以适时出手。但是也提醒广大购房者,今年年底明年年初的房价虽然会有小幅回落,但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所以不要因为一味的等待房价大跌而错失购房的好时机。顾云昌也表示,“在严厉的宏观调控总用下,楼市达到了一个新的平衡点,房价下降的动力不足,强烈反弹的可能也没有。”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金九银十 房价下降 金九 传说 成交面积

精彩热图

高速路现“贞子”牌

宠物化身偷窥狂"监视"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