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京楼市缓慢回暖 新开地铁沿线业主惜售心态渐浓

2012-10-15 14: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新网10月15日电(房产频道陈璞)双节长假期间,京沪深一线城市楼市似乎集体进入“休假”状态,而北京楼市成交更是创下三年来“黄金周”的新低。不过,上周北京楼市成交量的环比大涨则使得楼市有了缓慢“回暖”迹象。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房供应的不断增加,10月的楼市成交量或将好于9月。

二手房方面,新开通地铁沿线区域的楼盘业主普遍出现惜售心态。部分业主对未来区域房价普遍持有上涨预期,等待地铁正式开通后房价的进一步上涨;此外,新地铁的开通推升了区域租金的价格,也使得部分业主选择长期持有,出租房屋做长期投资。

10月北京30余项目开盘 业内预计开发商将以走量为主

双节长假期间,北京楼市成交量陷入冰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10月1日至7日,北京新建和二手商品住宅合计成交587套,创2009年以来国庆“黄金周”新低。

不过,随着假期的结束,市场成交也开始缓慢回暖。

10月8日—13日,双节长假后的6天时间内,北京市住宅网签总量为4353套,比节日期间7天的成交量大幅上涨了641%,与9月份同期相比,小幅上涨了1.7%。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分析表示,一方面,9月中下旬的热销新房项目或将在10月中下旬迎来集中签约,另一方面,预计10月计划开盘的项目将达到34个左右,供应量的增加,或将使得10月份楼市成交量好于9月份。

9、10月份供应量的增加,使得目前北京的楼市库存量又再度攀升至9万套以上,胡景晖预计第四季度开发商仍将以走量为主,价格则会保持稳定。“所以年底前都是不错的购房好时机,建议有购房需求的家庭,可以适时出手购房。”胡景晖表示。

不过,业内人士仍指出,有限的购房需求难以支撑楼市成交量再创年内新高,成交量稳步回落将是四季度的大势所趋。

新开通地铁沿线区域二手房市场升温 业主惜售心态渐浓

今年年底,北京6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南段、9号线北段、10号线二期将正式开通载客运营。虽然受楼市调控,以及有效购房需求不足的影响,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开始降温,但是即将开通的新地铁沿线的东八里庄、丰台东、劲松、紫竹桥、丰台南等区域的楼市,受地铁的利好因素影响,周边楼市依旧火热。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此前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即将开通地铁的附近区域房屋套均总价与3、4月份相比已经上涨了5-15万左右,虽然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受整体市场成交上涨影响,但是地铁利好的直接影响则是业主对于未来房价上涨信心增强,观望情绪加重,出售意愿降低。

以6号线十里堡站附近某楼盘为例,部分业主高价挂牌后并不着急出售,而其中因地铁利好因素而观望的业主占比大约在30%-40%。从客源方面来看,因地铁利好而看房的消费者则增加了大约10%-15%。

胡景晖分析表示,比较四条即将开通的地铁线,其中横贯东西的6号线,以及贯穿北京西南部的10号线二期无疑成为对周边楼市影响最为显著两条线路。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显示,直接受益于地铁6号线的东八里庄区域9月份房价涨幅最大,该区域9月份二手成交均价为26045元/平米,环比8月上涨8%;受益于地铁10号线二期的丰台东部区域房价环比上涨5%,劲松区域上涨2.7%,丰台南部区域上涨1.4%,紫竹桥区域上涨1.7%。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9月份地铁开始试运行后,地铁沿线周边区域的客户需求量和看房量明显增加,但由于业主惜售,导致二手房市场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楼市成交量 地铁 业主 惜售 房价涨幅

精彩热图

"羊坚强"天生倒立

科学家预测千年后人类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