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专家预测房价未来不会大涨大跌 "刚需"盘集中五环区域

2012-10-31 08:44:5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令人关注的楼市在今年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中未现火爆。据中原地产统计,截至10月28日,全国主要54个城市成交量合计为21.27万套,比9月同期的22.7万套下降了6.4%,这一成交量是今年连续第3个月下降,也是最近半年来的低点。专家预测,年内房价不会大起大落,将延续当前稳健的走势。

“金九银十”未现火爆

很多报告显示,9月、10月房市不是很旺。链家地产报告称,10月第四周,北京、上海、广州等10个城市新房总成交量为6.4万套,环比9月第四周下降了17.7%。10个城市中,除了广州和深圳成交量上涨外,其余8个城市均为环比下滑。

据链家地产市场部张絮介绍,9月和10月份10个城市新房住宅成交量达到14.2万套,与7月、8月相比,明显回落。另据统计,在重点城市成交量中,下降最明显的是苏州、杭州、青岛等二线城市。有的城市二手房成交也在下降。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9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9917套,与9月份同期相比下跌了20.5%。

旺季销售不旺与国家调控政策有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周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种情况说明国家对楼市的调控有效,房价没大跌大涨,说明经济保持了平稳,房地产供需保持了平稳,也说明前期的泡沫被挤出了一部分。

销售不旺也与前几个月交易放大有关。“前期国家对楼市严格的调控政策锁住了需求。”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对本报记者说,人们的刚性需求在3月开始启动,4月份释放,4月—8月交易明显放大,所以9月份与上月相比降了一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健眼操女孩”现身微博

《好声音》歌手爆笑撞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