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天津:今年民心工程20个子项完成

2012-10-22 14:11:25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天津市民心工程办公室获悉,2012年20项民心工程自年初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市各责任单位和各区县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9月底,70个子项有20个已完成,其余正在实施的50个子项基本完成了前三季度工作计划,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改善群众住房条件

截至9月底,拆迁改造城中村各类房屋10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72.7%。新开工建设农民安置住房及配套公建653万平方米,竣工330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60%和66%。旧楼区居住功能提升工作300个小区全部开工,其中竣工165个小区,完成全年任务的55%。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已完成387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77.4%。户内自来水旧管道改造完成9万户,高层建筑二次供水提升改造完成60处,分别占全年任务的90%和50%。供热旧管网改造完成90公里,占全年任务的90%。改造燃气旧管网196公里,占全年任务的98%。燃气民用灶具连接管安全改造完成17.7万户,占全年任务的88.5%。

提高收入扩大就业

新增就业36.29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77.2%,城镇登记失业率3.6%。不断完善就业困难群体帮扶机制,帮扶2.25万人实现就业,保持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动态为零,其他就业困难群体安置率达到86%以上。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3.3万人次进行了职业培训并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其中4.7万人次取得了高级工及以上等级职业资格证书。

大力强化食品安全

“放心馒头”二期扩建工程全面竣工,生产规模达到200万个/日,由日销售30万个增加到70多万个。“放心猪肉”26家屠宰企业中24家完成安装监控设备,22家完成监控联网。开展屠宰资格审核清理,整改生猪定点屠宰厂17家。“放心奶”工程对154个生鲜乳收购站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检测生鲜乳2657批次,合格率为100%。建成“放心菜基地”7万亩,产品已投放市场。

发展文化教育卫生事业

完成203所幼儿园新建及改扩建;继续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全市累计有1126所义务教育学校通过评估验收,达到标准,其余学校正在进行评估或准备开展评估验收;完成76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的提升改造并投入使用,其余在施或进行设备采购中。

为全市713.88万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城市地区建档率达到61%,农村地区达到55%,高血压和糖尿病规范管理人数分别达到67.09万人和18.03万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高速路现“贞子”牌

宠物化身偷窥狂"监视"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