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南京举办“居住空间创意设计展”

2012-09-03 15:19:17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南京举办“居住空间创意设计展”
江苏省住建厅长周岚在开幕式上致辞 (郭君 摄)

南京举办“居住空间创意设计展”
南京市民参观展会(郭君摄)

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居住空间创意设计展”,9月1日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拉开帷幕。江苏省副省长何权,江苏省住建厅厅长周岚等出席并主持了展会开幕仪式。

周岚在开幕发言中指出,本次展览以住宅设计的“小空间、大创意、低成本、高品位”为主题,这一理念同时集成了三个核心关键词:宜居、生态和文化,反映出江苏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导向与追求,也是中国传统审美观“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的当代传承。周岚介绍,为更好地诠释“小大低高”的主题,省住建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90平方米以下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的设计案例征集,遴选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实例,经专家初评,现将一批实用性强、构思新颖的方案和实例向社会公开展示,供百姓参考和选择。

本次展览为期10天,共分五个展区。分别为小户型概念体验区、中小户型实践体验区、国内外中小户型案例选介区、江苏省中小户型优秀设计案例区和绿色建筑技术展示区,多元展示中小户型的空间创意设计、功能综合利用和绿色科技部品,形象直观地诠释“小大低高”的居住理念,倡导科学、理性的住房建设和消费行为。同时,展览从形式到内容都与主题相呼应,布展所用材料皆为绿色环保型材料,将节能环保等理念贯穿其中。(记者 郭君)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世界历史文化名 江苏省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