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粪便动力”摩托车日本问世 最远行驶300公里

2012-08-30 16:50: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本知名洁具制造商东陶公司29日推介一款“粪便动力”摩托车,可借助装满动物粪便的“油缸”,最远行驶300公里。

这款三轮摩托车号称全球首辆以粪便为动力的车辆,常规车座由一个马桶取代,车身后带大型卷筒纸。

29日,一名年轻女模特上车试驾时,东陶员工连忙说明,她无法提供摩托车驱动所需“气体”。

东陶发言人藤田健二(音译)在日本首都东京郊区告诉媒体记者:“用作(摩托车)燃料的沼气并非用人的排泄物制造,而是由动物粪便和污水产生。”

藤田补充说:“我们希望,借助研发类似节水喷头和节水马桶等环保产品,提高消费者对我们绿色环保行动的认识。”

东陶先前推出多款“创意”马桶,包括配备加热坐垫、带温度控制和背景音乐的压力喷水器。这家企业说,无意把“粪便动力”摩托车商业化。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行驶 东陶 粪便动力 油缸 气体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