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葫芦岛加速打造世界泳装之都

2012-08-16 19:24:14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登录中国最火的电子商务平台淘宝网站搜索泳装,你会惊讶地发现其中超过一半以上的产品来自东北的滨海城市---葫芦岛。

据葫芦岛市政府提供的资料显示,世界泳装70%来自中国,而中国的泳装三分之一以上来自辽宁省葫芦岛市。葫芦岛是全国泳装三大生产基地之一。

目前,葫芦岛市泳装生产企业达427户, 从业人员5万多人,年产泳装1.5亿多件(套),年产值超100亿元,年出口创汇2亿美元。产品远销俄、美、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商标89个,产品销量占国内市场份额38.7%,占国际市场份额20%以上。兴城泳装产业基地被评为“2011年度辽宁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泳装名城”.

一直以来,葫芦岛市和兴城市两级政府积极采取措施,鼓励和扶持泳装产业发展。从2003年开始,通过政府引导,兴城民营泳装生产企业开始以自主经营的方式整合全市泳装资源,带动兴城泳装生产规模和技术质量的整体提升。龙头骨干企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加速了泳装产业的发展。

思想的变革带动了产业的升级转型,泳装产业集群的崛起让葫芦岛这座城市充满了底气,更有了自信。葫芦岛将借助第二届泳博会继续凝聚智慧、丰富内涵、提升品位、拓展空间,积极打造“北方海上传奇”,加快建设“国际泳装之都”。(记者 吴勇)

编辑: 马原 标签: 葫芦岛 世界泳装之都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