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HTC、三星等手机紧急呼叫同虚设 无信号无法拨通

2012-08-14 09:57: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除了正常通话外,手机都具备一个平时使用率不高的功能,那就是紧急呼叫,运营商和手机厂商都表示手机在不插卡或者无信号情况下可以拨打110、119、120等紧急电话,但记者调查发现,紧急呼叫这一功能在紧急时刻往往不灵光。

山东驴友赵冬冬上周末与朋友一起外出爬山,中途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报警求援,身在大山之中,身上带的iPhone4手机却没有信号,本以为拨打紧急号码可以拨通,没想到听到的是连续的提示声。

提示声:匪警拨打110,火警拨打119。

虽然最终小赵还是摆脱了麻烦,但紧急呼叫不灵光让他很是恼火。

小赵:紧急呼叫本来就是遇到特殊情况了,需要求助才拨打,山里没信号,紧急电话也打不通,这个紧急呼叫功能不纯粹是摆设啊,以后谁还敢相信这个紧急呼叫啊?

紧急呼叫真的不灵光吗?记者进行了试验,分别用HTC 、中兴、小米、诺基亚、三星等不同手机在不插卡和无信号状态下拨打紧急电话,在地下车库中一处角落,手机均显示无信号状态。在拨打110过程中,手机显示了仅限紧急呼叫,但是最终全部呼叫失败,无法打通任何报警及求助电话。随后记者将手机SIM卡拔出后拨打紧急电话,发现仍然无法接通。

提示音:匪警拨打110,火警拨打119。

青岛市公安局110指挥处综合科科长柳益群告诉记者,他们在日常接警过程中,也发现过手机无法拨通报警电话的情况,有的手机是在正常情况就存在此种问题。

柳益群:我们在工作中发现,通过实验也发现,有很多手机,特别是山寨手机,包括走私手机,我们说的水货,它在拨打110的时候,有一部分手机直接拨打110是不可以的,必须要加0532110,就是必须加我们青岛的区号,可以打通110。

手机自带有“紧急呼叫”,这显然是为了在无信号或手机卡故障等紧急情况下,让机主能够快速求助,但在紧急情况下却根本不能呼叫,问题出在哪里?记者联系了某品牌手机经销商,对方给出这样的解释。

手机经销商:紧急呼叫打电话这个功能可能在国内用不了,没有卡就不能用,这个手机我们按照国际标准制作,但中国的网络不能使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