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上海发布最高级别红色台风预警 高铁磁悬浮停运

2012-08-08 16:09:2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上海发布最高级别的红色台风预警:最大降雨量已近130毫米 高铁磁悬浮停运

上海8日中午已把台风预警升高至最高级别的红色。记者下午3时许在中心城区看到,暴雨如注、狂风呼啸,路人步行艰难。为确保安全,上海地铁2号线延伸段、磁悬浮示范线、沪杭高铁等已经临时停止运营。这也是上海地铁和磁悬浮线投入运行以来首次因台风停运。

据悉,从7日20时至8日13时30分,上海普降暴雨,个别地区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已接近130毫米,最大风力达10—12级。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服务官朱洁华8日中午说,受台风“海葵”影响,目前上海部分地区已出现10至12级大风,预计未来6小时内上海的风力将维持或略有增强。此外,一条螺旋雨带正横扫上海,大风暴雨将持续。8日12时“海葵”的中心位置位于浙江省绍兴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目前继续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移动。

气象专家说,台风带来的降水呈“时强时弱”的状态。主要原因是台风的能量分布并不均匀,主要集中在眼墙和螺旋雨带上。螺旋雨带之间往往有空隙,当螺旋雨带扫过时,降水会突然变强。但即使降水变弱之时,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这并不说明台风影响已经过去。

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8日14时汇总的初步信息,上海全市汛情基本平稳,城市运行基本正常有序。东海大桥已于7日18时关闭,上海长江大桥和崇启大桥也于8日6时40分关闭。电力中断79处,目前已全部修复。全市有3000多棵树木倒伏。全市有13处下立交出现短时积水,其中3处实行了临时封闭交通的措施。部分地区出现4起居民窗户玻璃被风吹落事故。个别地区有房屋受损和围墙倒塌的现象。此外,暂无灾情报告。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台风 停运 磁悬浮 上海地铁 上海长江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