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香港四家食府入选全球101家“最佳食府”名单

2012-08-07 11:16:03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四家食府誉满国际,冲出香港,列入纽约《新闻周刊》(Newsweek)所选的全球101家最佳食府名单内,包括讲求创意的分子料理私房菜“厨魔”、明星出没之地“名人坊高级粤菜”和讲求原汁原味的“大班楼”,以及位于佐敦的地道美食“点点心点心专门店”。

《新闻周刊》(Newsweek)由53名名厨选出101家最佳食府,香港四家食府榜上有名,并获推荐每家店的镇店之宝。

位于湾仔庄士敦道的BO INNOVATION,取名自中文字“宝”的译音,中文名称则为“厨魔”,因为东主兼主厨梁经伦双臂正是纹此二字。梁留有长发,一身摇滚造型,出身于工程师,未正式学厨的他却曾被《TimeOut》杂志选为“英雄”人物,餐厅亦曾获米芝莲两星级。梁颠覆传统的厨艺手法,透过时间、温度让食材起变化,调出分子料理,腊味饭成了冰淇淋,梅菜扣肉成了慕斯,《新闻周刊》也推荐此特式梅菜扣肉。

另一家最佳食府为名人坊高级粤菜,前首席大法官李国能据悉曾是座上客,《新闻周刊》推荐其招牌菜鱼翅和炸子鸡。六本木传统日本料理店“龙吟”的主厨山本征治表示,他经常点的三道菜为花胶海螺瘦肉汤、燕窝酿鸡翼和炸子鸡,甚至称店中炸子鸡是“吃过的最好吃的鸡”。

位于中环区九如坊的食肆“大班楼”亦有上榜,《新闻周刊》推荐炒猪颈肉特式菜,必食菜式包括用上18种不同香料炮制成的十八味豉油鸡、话梅肉桂糖醋排骨等。

至于第四家店,获上榜为地道美食“点点心点心专门店”的佐敦分店,该专门店在全香港九均设有分店,《新闻周刊》推荐招牌点心蟹子烧卖皇,还向富冒险精神的饕客推荐XO酱韭菜猪红。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