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画出彩虹”绘画联展:一个纯民间组织的助学之梦

2012-06-06 09:25:32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画出彩虹”绘画联展:一个纯民间组织的助学之梦

“画出彩虹”开幕式拍卖活动现场

6月初,晴雨不定的成都,有一个梦想正在铺展开来。一个纯民间的助学组织,为着遥远山区孩子们的期待和向往,在助学之路上跋涉了6年多之后,开始实践一个更美好的梦想:通过举办一场大型绘画展览和慈善拍卖,募集资金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开设美术课程。这就是中国批准注册的首个民间助学组织——麦田教育基金会发起的“画出彩虹”大型公益儿童绘画全国联展。

本次画展于6月1日下午开幕,持续到6月9日,画展将展出儿童绘画作品300余幅,其中包括 100多幅来自山区儿童的绘画作品。本次画展主展场设在成都A4当代艺术中心,展期从6月2日一直持续到6月9日。为方便主城区的观众,主办方还于5月26日至6月3日期间,在仁恒置地、仁和春天百货光华店、万象城、王府井购物中心科华店设立了公益小画展。

据统计,在画展开幕当天的慈善拍卖会上,麦田共募得40200元。来自香港小平教育基金的桂汉峰,以3300元拍得了第一幅画,这幅画的起拍价为800元。“这幅画我是志在必得,”他说,“因为关心贫困山区孩子们的成长和学习环境是我们每一人的心愿。”

“画出彩虹”绘画联展:一个纯民间组织的助学之梦

和爸爸来参加画展开幕式的小女孩杜安

画展的开幕式特意定在了六一儿童节,因此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由爸爸带着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小女孩杜安,说她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儿童节。今年6岁的她,也有一幅画作参与展出。据小女孩的爸爸说,她还在现场交了一个来自马边山区的新朋友。

据此次“画出彩虹”活动负责人张小荞介绍,慈善拍卖会募得的善款,将用于在四川省马边县羊坝小学开设一个试点班,培养孩子们的艺术才能。羊坝小学的校长吉佧巫能告诉记者,学校由于师资缺乏,目前主要只教语文和数学,没有专业的美术、体育、音乐老师,而这次的“画出彩虹”行动恰恰就弥补了学校的不足。“我们非常希望能得到‘画出彩虹’这一计划的支持。”他说。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