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红旗飘飘>时代先锋
花样年华诠释生命真谛 追记防洪殉职副镇长熊斌
2010-07-02 11:24:41      来源:中国江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熊爸爸,我再也不埋怨你了。”

    “自从他担任了乡镇领导以后,我们已习惯了聚少离多的日子。他总是把工作摆到第一位,家里还有一个3岁的儿子,为了这事我总是埋怨他,他却总是对我说‘只有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对得起党的培养和老百姓的重托’。”妻子杨芸谈到自己的丈夫时,泪水又忍不住夺眶而出。

    在打捞现场,她向河面不停地喊道:“我再也不埋怨你了,父母年老多病还需要你照顾,儿子年幼还需要你呵护呀,你回来吧!斌斌,我给你带换洗衣服来了……”

    “熊斌的家在新建县城,其实离乡镇不远,他自己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睡在办公室,很少回家。他是一个孝子、慈父,工作再忙,他都会忙里偷闲给父母、妻子、儿子打电话,问候一声。多好的同志啊!”说起战友,镇长余东就热泪盈眶。

    “他在我家里住了两年,就是发过他一次脾气” 。说起自己心爱的女婿,老岳父杨浩金不禁扼腕叹息。

    这个老人不仅心疼自己的女婿,还高风亮节。女婿出事后,主动做起家人的工作。熊斌出事的第二天早上,杨浩军就赶到西山镇政府,镇里领导再三向他表示歉意时,他都是说:“这不能怪你们,这是工作。”其后,熊斌的爸爸也赶来了,两个老人抱头痛哭,而后相互搀扶,相互安慰。

    女儿坚持要来,杨浩军怎么都不肯让女儿来。他说:“崽啊,你也是国家工作人员,现在县里、乡里、村里都在尽全力搜寻,你就不要来添乱了。像我们这样的家庭到这里来,不知道内情的人还以为我们是在闹事。”

    5月20日13点53分,熊斌的遗体被打捞上来,杨芸发疯似的向丈夫的遗体冲上去,杨浩金老人再也抑制不住内心悲痛,嚎啕大哭。

    在熊斌的遗体被送往殡仪馆时,临街的居民都打爆竹相送。

    “爸爸回来了!”熊斌的灵堂设在他的父亲家里,只有三岁不到的儿子熊锦晨,懵懵懂懂,手摸着爸爸的遗像,不停地叫道,让在场的人感到无比悲痛。

    大爱铸忠诚,热血写春秋。熊斌同志的一生是短暂的,但是他留下的精神是永恒的。

    相关链接:生平简介

    熊斌,男,1980年1月出生,2001年7月毕业于南昌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讯工程专业,全日制本科学历。2001年11月参加工作,200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11月至2006年3月在中共新建县委办公室机要局工作,2006年3月至2010年5月任新建县西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境外网传“白衣女生腿被压碎”已查明纯属造谣
铁路部门:实名制火车票丢失可补原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