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红旗飘飘>时代先锋
花样年华诠释生命真谛 追记防洪殉职副镇长熊斌
2010-07-02 11:24:41      来源:中国江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个难得的80后优秀干部。”

    熊斌生前的办公室至今还保持着他出事前的模样,雨鞋、电筒等防汛必备物品就摆在门口,面包、牛奶、阿莫西林等干粮和药品堆在床头,办公桌上永远定格在5月18日的台历和手写的“出现问题的水库,石灰垅水库,涵管漏水,目前蓄水16万方,总库容25万方,该水库已联系市潜水队前来处理;草袋2.86万条、编织袋2.7万条、鹅卵石3200方……”的防汛记录告诉人们,熊斌出事之前一直都在勤勤恳恳地忘我工作,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汛抗洪工作的最前沿,直至牺牲的那一刻。

    “熊斌做事总是力求尽善尽美,工作无论大小、事情不管多难,他都要制定详细计划,办妥后再撰写总结,通过前后对比从中积累经验,确实是个难得的优秀干部。”在西山镇,同事给予熊斌很高的评价。

    记者采访时注意到一个细节,熊斌办公桌的台历中间夹着一张写有一连串数字的小纸条。据了解,这是熊斌牺牲前几天刚为镇上困难户罗来相办理的困难补助专用账号,而由他经手办理的所有困难户都有这样一个账号,每当发放困难补助之时,他都会亲自办理款项入账,为的是确保钱款能及时到达困难群众手里。十年磨一剑。熊斌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完全得益于多年来的点滴积累。他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处理问题聆听群众意见建议,面对困难虚心请教同事长辈,凭着一腔热情、一份信心、一种责任,迅速完成了从城镇到农村、从机关到基层的角色转换,各项工作任务都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熊斌的事迹是年青干部成长的一部活生生的教材。“一个80后的年轻干部,每天面临繁琐工作和巨大压力,不仅吃得苦、受得累,而且从无怨言、从不推诿、从未退缩,并且与身边同事相处也十分融洽,确实难能可贵,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虽然他离大家远去了,但他的精神长存,时刻激励和感召我们努力去工作!”正在西山挂职锻炼的镇党委副书记黄邑华动情地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境外网传“白衣女生腿被压碎”已查明纯属造谣
铁路部门:实名制火车票丢失可补原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