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
铁路部门:实名制火车票丢失可补原票
2011-06-03 11:03:13      来源:千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2日),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获悉,旅客购买动车实名制火车票后如果丢失,可以原价补买当日同一车次的火车票,旅客需要提供购买动车实名制火车票时的证件,在值班主任窗口解锁后,可重新按照实名购票方式购买与丢失车票相同时间和相同车次的车票。

6月1日,动车实名制火车票在全国推行后,对于动车实名制火车票丢失无法再买原车次车票的质疑越来越多。旅客表示,既然火车票已经实行了实名,铁路通过系统就能够查到自己所买的车票,所以补原票应该可以实现。

针对这一问题,铁路部门表示,根据铁路部门实名制购票的规定,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同一乘车站只能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也就是说,车票售出后,售票系统就会将身份信息锁定在所购车次上,如果旅客丢失车票就无法按照原来的日期、车次和乘车站购买同样的动车车票。乘客只能够买同一天的其他车次或第二天的同一车次车票。

昨天是动车实名制火车票推行的第二天,记者拨打北京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电话“12306”,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实名制车票丢失,旅客可以拿着购买车票的证件到火车站的售票窗口进行解锁,再次购买一张当天的原车次车票。进行解锁后,旅客的购买视同从新进行了一次实名制购票,所以补票所花费的费用仍需要旅客自己承担。王薇

补票释疑

问题一:

实名制车票丢失如何补原票?

铁路工作人员表示,旅客可以到火车站的值班主任窗口进行解锁,通过上级系统将原有车票信息清除后,可以为旅客补原票。火车票代售点不能办理补票。

问题二:

购买新票后又找到原车票能否退?

铁路部门表示,旅客可以拿着身份证明原件到退票窗口将新购火车票退掉,手续与普通实名制的退票程序相同。

问题三:

身份证明与车票都丢失如何补原票?

铁路部门表示,旅客需要到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明,然后才能到售票厅值班主任窗口办理解锁补票手续。

来源:千龙网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部门:实名制火车票丢失可补原票
国家发改委:绝不允许拉限居民生活用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