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3000亿美元“热钱”主攻中国
2011-06-03 10:22: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报告称今年万亿美元流向新兴经济体

2011年全年,将有大约10410亿美元全球资本流入新兴经济体,而中国,作为其中最具有吸引力的目的地,将“吸收”其中大约三成的资金量,估算下来,约为3000多亿美元。

这一图景是国际金融学会(IIF)在其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为大家阐述的。作为“首当其冲”的中国,如何降低外汇流入对货币政策独立性的影响、减小央行为对冲外汇占款而产生的成本,正成为高层的当务之急。

预测

国际金融学会在其6月1日最新发布的题为《新兴市场国家的资本流入》的报告中称,2011年全球资本将有10410亿美元流向新兴经济体,此预测比今年1月的预测高出800多亿美元,主要是因为中国和巴西吸引外来资本的势头明显增强。报告还预测,2012年这一数字将达10560亿美元。

报告所说的资本除了外国直接投资外,也包括投向股票市场的外资以及银行间的资本流动。根据IIF的这份报告,2010年新兴经济体吸引了9900亿美元的资本,比当年1月份预期的高出800多亿美元。

IIF称,其之所以预测2011年和2012年流入新兴经济体的资本流入仍然强劲,是基于其对新兴经济体的基本面的判断。在2011年和2012年,新兴市场国家的GDP增长预计仍将高于6%。对长期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期将有利于资金流入新兴经济体。与此同时,新兴经济体为应对经济过热而采取的加息措施将使得新兴经济体和成熟经济体的利差进一步扩大,这也会增加资金流入的动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绝不允许拉限居民生活用电 
今年内蒙古要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50万亩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