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看病真是个大负担——三个家庭的医疗账本
2011-05-12 08:14:39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攒出50万元看病钱

外企白领:“看病贵”促使健康人攒钱,“看病难”导致一些非必要的就诊支出

“我俩很少生病,过去不知道看病这么花钱!” 高岩和丈夫都在北京的外企工作,家庭月入约15000元。以前,两口子花钱不太算计,基本是“月光族”,女儿偶尔生一些小病,基本在附近医院就诊,再加上补钙、补锌等“营养药”,平均每月的医疗支出大概为300元,负担不重。

转折点是2010年夏天。1岁多的女儿发烧腹泻两天,因为担心是重病,高岩夫妻俩便早7点赶到北京儿童医院去挂号,没想到大厅里人山人海,两人当时就懵了。

为了尽快让女儿就诊,高岩只好多花钱。为了挂上专家号,他们多花了400元找了“号贩子”;为了不排10天的队,能当天照B超,他们花了500元去医院隔壁的“国际部”拍照。

“还没开药,就花了1000多元,还搭上俩人一天的假,太受刺激了。”高岩回忆,后来给女儿打点滴时,她和丈夫只能挤在楼梯间里,自己抱着孩子蹲在地下,丈夫举着点滴瓶站着,一站就是3个小时。

这3个小时里,周围的病友七嘴八舌,给高岩上起了“就诊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少工委规范少先队红杠标志使用 有创新做法需上报
教育部公布2011有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资格学校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