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首页中国新闻
少工委规范少先队红杠标志使用 有创新做法需上报
2011-05-12 08:05:46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全国少工委网站消息,少工委办公室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少先队基层组织设置和少先队标志使用的通知》。通知提出,少先队在基层组织设置和重要标志上必须严格执行《队章》和有关文件的明确规定,做到规范统一,如在基本规定外有创新做法,需经省级少工委上报全国少工委研究同意后开展探索。

少工委要求,大队、中队委员会委员和小队长要佩戴队干部标志。队干部标志由白底、红杠组成。大队委标志中间是三条红杠,中队委标志中间是两条红杠,小队长标志中间是一条红杠。队干部应在佩戴红领巾的同时佩戴相应的标志。标志佩戴在左臂。

通知强调,少先队作为一个覆盖广泛的全国性少年儿童群众组织,在基层组织设置和重要标志上必须严格执行《队章》和有关文件的明确规定,做到规范统一。各级少工委和队组织应对《队章》和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于不符合规定的做法应及时改正。如在基本规定外有创新做法,需经省级少工委上报全国少工委研究同意后开展探索。

来源:中新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公布2011有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资格学校名单
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心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纪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