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药监局原副局长张敬礼被捕 去“天上人间”遭拍
2011-01-21 07:19:18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相关阅读:

张敬礼:药监局长最后的“七年之痒”

7个月的调查之后,1月6日,国家药监局原副局长张敬礼违纪违法问题终于被确认,于是他的名字后面多了两个字——“双开”。 2011年,距张敬礼到药监系统工作正好7年。

从1月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在新闻通气会上公布的张敬礼的“四大罪状”,可以看出这位副局长可真够忙的,受贿、卖书、诬告上司、逛天上人间……大到盖楼,小到卖书,张敬礼贪起来真是大小通吃。

从去年4月开始,原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调研员卫良、药监局药品认证管理中心孔繁忠、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祁自柏等多人因涉嫌贪腐纷纷落马; 2010年10月,原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八室主任陈海峰因受贿而获刑;再到这次原副局长张敬礼被“双开”,对国家药监局来说,这两年可谓多事之秋。

一进去就当副局长 七年后突然落马

在国家药监局的网站上,有关张敬礼的个人资料早已被删除,但据之前的内容显示,该局之前曾设有四位副局长,张敬礼排在第一位。

据目前可查资料:张敬礼,1955年出生,安徽砀山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曾任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助理员;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保健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局长;2003年10月起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一去国家药监局就当副局长,说明他很有背景和实力。”一位人事部门消息人士曾这样表示。其同事称,张敬礼给人的印象是仗义执言、不拘小节,“处理起事情来,雷厉风行,有军人风范”。

在2007年郑筱萸案之前,张敬礼主要分管老干司和机关党委工作,此后才开始分管药品和医疗器械工作。作为药监局内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药品还是医疗器械,都是众所周知的“肥缺”。因此,在药监局内部人士看来,排位第一副局长的张敬礼分管这两大块的工作,是名符其实的“手握重权”。

“2007年郑筱萸被执行死刑时,张敬礼已经是副局长,此后药监局换了很大一批人,外界评价为‘大换血’。但张敬礼却一直任职至今,一方面或许是因为那时候他没有涉足灰色领域,另一方面也许是‘门子硬’。”有媒体曾如此引述知情人的话。

然而,2010年5月,中纪委证实,张敬礼被带走接受调查。2011年,其被双开,此时,距离张敬礼到药监系统工作正好7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治水惠民生 兴水促和谐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0年,教育支出12450亿元,比上年增长19.3%;医疗卫生支出4745亿元,增长18.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81亿元,增长19.4%;住房保障支出2358亿元,增长30.7%;农林水事务支出8052亿元,增长19.8%。>>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3名中国游客涉间谍罪在印被捕报道不实
去年中央国家机关新录用公务员93.2%来自普通家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