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
直击冰灾严重五省区:冰雪中,用心温暖上学路 图
2011-01-11 14:33:36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东韶关、清远

“驰援队”集结一线

1.5万停课学生安全到家

10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主管基础教育的副厅长朱超华紧急召开会议,详细了解各地中小学受灾情况。随后,朱超华马不停蹄地带领一班人马奔赴清远。

9日、10日,新一波寒潮再度袭击华南。广东北部韶关、清远等地又陷入天寒地冻中,此前已因灾停课的1.5万多名中小学生只得继续等待。与此同时,来自广东省教育部门和韶关、清远两地的多班人马已先后奔赴灾区,一系列帮扶政策也在紧张落实中。

1月3日以来,韶关、清远部分地区出现比较严重的冰冻现象,尤其是乐昌市、乳源县部分乡镇,学校水管冻裂,师生饮水问题受严重影响。韶关市及时启动冰冻灾害应急预案,果断对部分中小学采取停课措施。同时,相关县区于每天下午4时前报告受灾地区天气情况,以便及时复课。据核实,停课学生都已安全到家。

乐昌云岩镇开封小学是一个海拔780米的山区“麻雀学校”。今天是星期一,上课的铃声如常响起,但校园里空无一人。58岁的校长雷锋荣正焦急地盼望着老天早日放晴,18日就要期末考试了,担心停课耽误孩子的补习,雷锋荣已组织学校的老师去学生家里帮助补课。

乳源县大桥中心中学并没有停课。当地政府和学校采取了各种“保暖”措施,学校给他们煮热汤、热茶,家庭困难的学生还收到政府送来的棉被。

明天,省教育厅还将派出以基教处长带队的“驰援队”赶赴灾区现场办公,力求让停课学生早日复课,让未停课学生温暖学习。 (记者贺林平)

贵州贵阳、黔东南

“放假令”及时发出

开阳县取消小学期末考试

一早,贵阳就下起了一阵强烈的雪粒,人行道上结起了冰,一些市民在鞋上绑了布条,小心翼翼地行走。

顶着寒风,市十九中初中一年级学生高容昊背着书包缓慢地向学校走去。上周四,因为天冷、路滑,放了假。周末天气好转,学校通知复课,本周三就要考试了。

与此同时,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22名学生刚刚结束3天的自考,等待回家,学校已经联系车辆。州里还做好了滞留学生的输送预案,其他高校几千名学生也已安全返家。对于尚未返乡的学生,州里要求严禁学校食堂在此期间涨价。

同一天,受灾严重的贵阳市开阳县中小学复课。此前,贵阳市教育局要求部分中小学1月6至7日停课,而受灾严重的贵阳市开阳县决定取消小学期末考试并立即放假,是否进行补考待下学期开学后定。

低温凝冻导致贵州丹寨县先后三次调整学校放假方案,随着凝冻加重,再次将假期延长到1月10日。由于天气状况仍无好转,丹寨县教育局通过短信、电话、电视新闻等形式发布信息,决定全县48所中小学校提前放假。

贵州省教育厅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根据凝冻天气酌情进行必要的停课、调课或调整期末考试时间,确保师生安全。(记者 龚金星汪志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原连云港东-乌鲁木齐的1351/2次普快列车改为快速列车,宝鸡到连云港的硬座票价由136元调整为154元,宝鸡到乌鲁木齐硬座票价由227元调整为257元;西安-银川的2655/4次、2653/6次,宝鸡-连云港东的1148/7次列车均改为空调车,宝鸡到西安硬座票价由14元调整为26元,宝鸡到银川硬座票价由46元调整为83元,宝鸡到连云港硬座票价由76元调整为136元。>>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腐败案件
抵制“金币诱惑”才能杜绝“血铅事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