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茅台限价令成虚设疯涨高达1990元 多地断货
2011-01-11 13:56:43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茅台限价令成虚设疯涨高达1990元 多地断货

在这个春节消费旺季,茅台酒零售价不仅攀到高峰,而且严重缺货。值得一提的是,严重缺货的状态又助推了茅台酒价格节节高升。昨天在广州天河一家大型百货公司,茅台零售价已升至1990元。广州多个卖酒店对茅台酒的标价已出现“海鲜价”,天天不同。此外,在北京、江苏、湖北等多个市场,茅台酒同样出现缺货。

“我听说茅台集团的督查工作小组来广东了,但现在哪里还不知道。”广东中外名酒专卖行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惠东昨天告诉记者。王惠东所说的“督查工作小组”,指的是茅台集团去年底发出的“限价令”在现实中失效,为挽救失控局面,茅台集团本月派出10个工作小组全国清查酒价。

所谓“限价令”,是指去年12月20日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宣布,在2011年1月1日茅台酒提价20%后,将实行“限价令”,经销商销售茅台新飞天酒价格不得超过每瓶959元。对违反“限价令”的经销商,首次“犯规”罚款和减计划;第二次“重犯”,处罚力度加大;第三次“惯犯”,则取消经销商资格。

业内人士指出,“限价令”失效并非是茅台的个别现象,它实际反映了整个白酒行业渠道管理混乱的现状,白酒产品尤其是品牌白酒,流通渠道所涉及的网络层面多,流通环节长,冗长的流通渠道减弱了厂家对中间流通渠道的控制能力。

●市场

零售价远超“限价”

53度飞天售价高达1990元

新年伊始,茅台开始执行新的价格,贵州茅台酒均价上调20%,同时规定普通53度飞天茅台酒的售价不得超过每瓶959元。以其主流产品飞天为例,未涨价前出厂价为499元,经销商销售价格为869元;提价后,53度飞天茅台出厂价是每瓶619元,经销售商销售价格不得超959元。

然而,959元/瓶的茅台飞天酒,在广州市场上却难觅。

记者最近走访多家卖场、专卖店均表示“无货”。部分表示有现货的店,售价也远远超过“限价”范围。记者获悉,在广州东山百货公司卖场内的茅台53度飞天酒售价为1788元。在天河另一家大型百货公司,零售价已升至1990元。

日前,在吉之岛的酒水销售区,销售人员就告诉媒体记者,茅台已经缺货两三个月,此前的价格还没到1200元,新货到了之后估计价格会调整到1700~1800元。大半个月前,一家名为俊涛名烟名酒卖的茅台零售价才1300多元,但目前的价格卖到了1500元以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原连云港东-乌鲁木齐的1351/2次普快列车改为快速列车,宝鸡到连云港的硬座票价由136元调整为154元,宝鸡到乌鲁木齐硬座票价由227元调整为257元;西安-银川的2655/4次、2653/6次,宝鸡-连云港东的1148/7次列车均改为空调车,宝鸡到西安硬座票价由14元调整为26元,宝鸡到银川硬座票价由46元调整为83元,宝鸡到连云港硬座票价由76元调整为136元。>>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腐败案件
17届中央纪委6次全会增选吴玉良为中央纪委副书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