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全国铁路今起实行新运行图 部分车次票价上调
2011-01-11 13:24:36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全国铁路11日零时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据报道,目前各项调图准备工作已全面部署和落实。

据悉,此次运行图调整本着“高铁动车组列车以加密为主,普速客车以优化调整为主,货运列车以增吨增量为主”的思路,在列车开行、客运产品、货运产品、列车编组、车流径路、机车运用等多方面都发生了较大变化。

据了解,调图后全路有多条新建线路投入运用,新增运力资源之多,客货列车变化之大,涉及调图覆盖面之广,是近两年多次调图没有过的。

为确保新图顺利实施,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对准备工作再检查、再完善,并着重做好以下十项工作,确保调图工作万无一失。

今起西安北站启用,郑西高铁14对列车将全部改在此到发。铁路部门计划近期在北站开行20对郑西高铁(含2对至洛阳高铁),除今起到发的14对外,近期还将增开6对。

今起西安北站启用

郑西高铁未来半小时一趟

今起西安北站启用,郑西高铁14对列车将全部改在此到发。铁路部门计划近期在北站开行20对郑西高铁(含2对至洛阳高铁),除今起到发的14对外,近期还将增开6对。不久,20对高铁列车将平均半小时发出一趟。

今起铁路调运行图

西安铁路局部分列车有调整

另据华商网报道:今日零时起,新的列车运行图正式启用。受此影响,西安铁路局部分列车有调整,西安火车站新增3对列车(含通过),部分列车到发时间变更。

票价变动

进京部分列车票价变化

西安-北京西Z20/19次、Z54/3次,T42/1次、T44/3次[以T字头为例,硬座票价从150元变为158元;卧铺(中铺)票价从265元变为281元,贵了16元(上下铺同样贵了16元)];

成都-北京西T8/7次、西安-齐齐哈尔K646/5次、西安-天津K214/3次、西安-呼和浩特K1674/3次(原西安-包头K1676/5次)改经由包西线运行;

西安-榆林K8175/6次延长至包头,经由包西线,车次改为K1676/5次(因终点改变,票价变了)。

西安-北京西T232次、宝鸡-北京西T56次(票价未变)。

票价变动只因线路延长

据了解,几趟列车变更线路后比调整前(经郑州至北京)长了70多公里,这是票价变动的根本原因。

这些列车改走包西线后,一方面可充分利用新建成的包西线、太中银线(将于今日开通)的运能,同时可腾出早已满负荷运转的陇海线运能,增加电煤运输等国家重点运输物资能力。另一方面,改走包西线后,西安与延安间列车运行时间大幅缩短,旅客、货物运输能力大幅增加,同时会拉动陕北区域经济发展,对我省尤其是陕北地区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部分列车开行时间有变

西安站发车高峰17时至22时

调整后,西安站西到东开的始发列车运行时间变动相对较大。发车高峰将主要集中于17时到22时。

西宝动车暂不进西安北站

据宝鸡火车站负责人介绍,西宝动车按原有路线运行,不进出新启用的西安火车北站。

北京西-兰州的Z55/6次、北京西-拉萨的T27/8次、北京西-乌鲁木齐的T69/70次、成都-上海的K697/8次取消宝鸡站停靠;新增北京西-成都的K1363/4次在宝鸡站停靠。

原连云港东-乌鲁木齐的1351/2次普快列车改为快速列车,宝鸡到连云港的硬座票价由136元调整为154元,宝鸡到乌鲁木齐硬座票价由227元调整为257元;西安-银川的2655/4次、2653/6次,宝鸡-连云港东的1148/7次列车均改为空调车,宝鸡到西安硬座票价由14元调整为26元,宝鸡到银川硬座票价由46元调整为83元,宝鸡到连云港硬座票价由76元调整为136元。

春运19日正式启动,昨日西安火车站发售春运首日车票。西安站昨日共售出车票8万多张,其中春运首日车票21000余张。

据铁路部门预计,由于2011年春节较2010年提前11天,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重叠。节前西安至北京、杭州、上海、新疆等地区车票将较热门。预计未来10天学生流将会持续增加。

昨日下午3时许,西安站东售票厅前挤满了买票的旅客,大多为学生。学生扎堆到火车站购票,一是觉得去火车站买到票的可能性大一些,二是自己的行程与学校订票时间不一致,希望单独购到票,早点回家。车站售票人员提醒,学生购票别死守火车站,人少的代售点买到票的几率更高。

很多旅客一说到购买火车票,立即就往火车站赶。实际上,火车站售票大厅与各代售点联网,车票由电脑集中控制,不存在某窗口优先情况。花时间跑火车站,不如就近去代售点效率高。目前西安火车票代售点有100多个,其中高校附近的代售点总是人很多。由于各代售票窗口票额一样,学生应尽量选人较少的代售点购票,越早排到,买到票的几率越高。

来源:中央电视台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全国铁路11日零时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据报道,目前各项调图准备工作已全面部署和落实。据了解,调图后全路有多条新建线路投入运用,新增运力资源之多,客货列车变化之大,涉及调图覆盖面之广,是近两年多次调图没有过的。>>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腐败案件
第17届中央纪委6次全会增选吴玉良为中央纪委副书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