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荆州大学生“被通缉” 人在上课却成漳州凶手
2011-01-11 10:43:1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恐慌和愤怒中度过了8天,昨日,荆州长江大学大三学生晓海(化名)终于得到福建警方的口头承诺:目前的证据表明,他不是在逃犯,“网上通缉令”会尽快撤销。

大学生成了“逃犯”,这事还得从本月2日说起。当晚,晓海在长江大学东校区南门附近吃完饭后回宿舍,正当他经过一家网吧时,一辆警车上突然冲出几名警察拦住晓海:“你叫×××?”“是。”“你是枝江人?”“是。”“你是88年出生?”“是。”“好,请跟我们到派出所一趟。”

晓海被莫名地抓到派出所后,才知道自己已被福建警方通缉,原因是去年10月20日,“他”涉嫌在福建漳州将人捅了7刀至重伤。被抓前几个小时,因为晓海使用了身份信息,才被警方锁定。“10月20日我正在学校上课,怎么可能在千里之外伤人?”晓海不断向民警解释,荆州区公安分局御路口派出所立即叫来了学校辅导员及寝室同学。大家证明晓海的确在此期间没有出过荆州。当夜12时许,派出所将晓海放回学校,但要求他“不得离开荆州、随叫随到”。

昨日,办案单位漳州市芗城区巷口派出所三位民警赶到荆州,学校出示了伤害案事发前后晓海未离开荆州,还在学校上课的证明。

巷口派出所副所长颜建鹏解释了晓海被“通缉”的原因:伤害案发生后,他们抓到了其中一名嫌疑人,该嫌疑人准确地说出了晓海的名字、住址,并从10多张照片中,指认出晓海,同时,他们在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中也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与晓海相貌相仿。

是不是熟人栽赃?颜建鹏称,被抓嫌疑人是漳州当地人,从未来过湖北,应该不会是晓海的熟人。

晓海的身份信息怎么外泄了呢?警方表示,目前他们尚在调查。颜建鹏表示,从目前他们掌握的证据看,大学生晓海应该不是该案的嫌疑人,他们返回福建后,将根据一定的程序,将通缉晓海的信息删除。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全国铁路11日零时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据报道,目前各项调图准备工作已全面部署和落实。据了解,调图后全路有多条新建线路投入运用,新增运力资源之多,客货列车变化之大,涉及调图覆盖面之广,是近两年多次调图没有过的。>>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腐败案件
国土资源部:77个被查城市均存在违规用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