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任志强:有一种反对叫"忠诚性反对" 任你评说
2011-01-11 13:16: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任志强:有一种反对叫

2006年,任志强荣获某网站评选的除小泉纯一郎、陈水扁之外位列第三位中国人最想打的人。

2007年,被三联杂志封为“人民公敌”。

2009年,入选网络排行榜,被女网友评为“最想嫁的人”。

2010年,大连演讲,被一个年轻人扔了双鞋子,让其享受了一次领导人的待遇。

就是这样一位荣获种种“殊荣”的任志强,用其特有的“任氏雷言”放出“任氏大炮”,并将其以各种形式发表过的一发发“炮弹”,汇编成书———《任你评说》。

在新书发布会现场,记者了解到,早在2003年任志强就出版了第一本不追随主流,颇有“叛逆”观点和想法的《任人评说》。2008年又出版了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印证自己结论是正确的《任我评说》。任氏系列的第三本书《任你评说》,按任志强的说法是“将以前的言论汇编在一起的重要之处是为了解惑。许多人是从一个侧面了解了我某一篇文章的内容,或许会产生很多的疑问,认为问题没说清楚,但如果将文章汇编在一起,思路就会更加清楚。”

针对《任你评说》书名,任志强解释道:“我的观点对不对,请大家去评说,如果你认为我的观点不对,可以提出自己的观点,并用理论的观点告诉我有问题,这样才能让我们为未来而努力。”

有一种反对叫“忠诚性反对”

任志强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访时说,批评政府的政策是因为希望它好,有一种反对叫“忠诚性反对”。

《任你评说》仍以对政府政策的质疑与批评贯穿全书,书中涉及了“谁在拉动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住房最大的腐败在于制度”、“‘地王’频出的反问”“批判《北京蓝皮书》”“房地产应该庆幸未列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中”等等敏感话题,这些话题也都是媒体和民众关注的焦点。

任志强在解释为什么书中会对政府提出各种各样的批评时说,首先是习惯使然,且已无法改变这种思维和表达观点的方式,连语言与风格大约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固化。其次,如果用幻想的办法解决我们进入天堂的问题,不如用现实的办法解决我们耕耘的问题。

他说:“我想通过这些经过调研分析的文章,把真相告诉大家,这本书能做到的就是尽可能提出社会上常常被误解的一些没有被真正理解认识的真相,希望读者能够了解真正的房地产市场现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全国铁路11日零时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据报道,目前各项调图准备工作已全面部署和落实。据了解,调图后全路有多条新建线路投入运用,新增运力资源之多,客货列车变化之大,涉及调图覆盖面之广,是近两年多次调图没有过的。>>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腐败案件
第17届中央纪委6次全会增选吴玉良为中央纪委副书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