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陈竺:新医改方案将给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

2009-03-10 20:44

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部长陈竺接受记者集体采访(人民网记者 蒋波 摄)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两会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备受关注的新医改方案两会后将马上公布——“会在很近的未来,请大家以日来计算”。

他还透露,新医改方案实施后,将会给老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在今后三年时间里面,要为全国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做复明手术,有几百万的白内障盲人将重见光明。中央下大力气加大医院基建,预计投入370亿对全国70%以上的县级医院进行扩建。

谈到如何解决社区医院就诊率低这一现状时,陈竺表示:“即将出台的新医改方案中,设立了医师培训制度。我们希望将来医学院校的毕业生,能够到大医院经过三年左右的培训,能够有好的政策将大部分医师吸引到社区去,同时我们也希望大医院加大对社区医院的支持。”

编辑:邓京荆 来源:人民网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