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投资山东
滚动新闻

威海港靖海湾港区一期工程紧张施工

2011-04-12 09:35

威海港靖海湾港区一期工程紧张施工
图为南海新港施工现场

中国日报网消息:山东威海港靖海湾港区(南海新港)一期工程紧张建设之中,今年年底将投入使用。

在施工现场,100多台套机械设备轮番上阵,往来穿梭运送石料填筑防波堤,施工人员克服水深浪急、大型施工机械难以全面铺开等困难,施工现场繁忙有序。

威海港靖海湾港区位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文登南海新区内,南临黄海。

新港建设指挥部负责人王永成介绍,南海新港一期工程4900多米的引堤填筑和护坡施工全部完成,现已进入码头泊位施工阶段。年底前可完成两个万吨级码头的施工任务。

威海港靖海湾港区于2008年启动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6.42亿元,需建设4996米长的引堤和万吨级以下杂货泊位2个,设计年吞吐量107万吨。港口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15.7亿元,将建设2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以及防波堤和5万吨级航道工程,设计年通过能力320万吨。

据介绍,威海港靖海湾港区所处的文登市泽库镇前岛湾区域,海水波浪小、流速低、地质条件好,距国家主航道只有16海里,后方陆域开阔、发展空间大、集疏运条件良好,不仅可以建万吨级港口,而且非常适宜建10万吨、30万吨级的大型港口。

根据港口总体规划,该港口为岛式结构,通过引堤(兼疏港道路)与陆域相连。分别规划5千至1万吨、2至3万吨级、5至7万吨级泊位,10-30万吨级不同泊位,同时在港区科学规划预留了散货作业区、仓储物流区和临港工业作业区,将来整个港区将形成环抱型港湾的综合性港口。

与新港相配套的道路工程建设已经启动,疏港公路全程31公里,整个工程总投资6亿元,计划今年10月初建成通车。疏港铁路全长约37公里,预计今年年内完成疏港铁路立项任务。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鞠川江 通讯员:陈宏青 杨甜艺 编辑:陈之琳

海底隧道将跑电动公交 充换电站国内首座

4月10日,总投资2.9亿元人民币的青岛薛家岛公交车标准充换电站在开发区正式开建,这是我国建造的第一座商业运营充换电站。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