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财经纵横
滚动新闻

DNV助力山东省实现可持续发展进程

2011-03-22 08:58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21日,挪威船级社(DNV)在济南与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合作举办了关于企业风险管理和社会责任的研讨会,重点探讨了山东省“十二五”规划中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DNV与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在2010年8月就可持续发展和风险管理服务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该合作项目,山东济南此次被选为该合作项目正式展开实施的第一站。

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王青云副主任在会上强调,国家在引进资金的同时,也会加大引入国际先进的技术及优秀的人才的力度,借鉴国际先进的技术、理念和管理。

“DNV是世界知名的可持续发展服务机构,通过此次研讨会,DNV将于我们的政府部门和企业分享其宝贵经验,通过多方合作,共同开创可持续发展道路,”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主任杜平评价道。

“山东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惊人的成就。现在,山东的着眼点在于深化经济结构转型、环境保护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我们愿意协助山东省辨识发展机遇、改善决策、优化实施和运营,从而避免或减小风险,实现可持续发展。”DNV可持续发展中心总经理柏福德先生说。《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我国发展中面临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十个主要问题,包括经济增长的资源环境约束强化等等亟待破解的难题。可持续发展是指经济、社会及环境三方面的长期和谐发展,而这也正是DNV“捍卫生命与财产安全,保护环境”宗旨的核心。采用以风险管理为基础的方法好处在于它能够确保改革的努力会朝着能达到最大效果的方向,而实施的过程也是最切实有力的。目标的选择也要基于科学的量化方法,实施的架构则要尽可能的迅速准确。

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天,吸引了近100名山东省政府官员和国有企业高管参加。

DNV是可持续发展服务机构,在中国已经拥有120多年的历史,其业务主要在海事业、油气行业、金融、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和基础建设等领域。在中国的主要伙伴有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远集团、中海油、中石化、国家发展银行等政府和企事业单位。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王倩 编辑:李晶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