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头条
滚动新闻

山东再遭寒潮袭击受损严重

2010-01-21 13:59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东部沿海的山东省再遭寒潮袭击。来自山东海事局和山东省海洋渔业厅的消息说,山东海域20日—23日降温可能达8℃-12℃,渤海湾冰情将更加严峻。

据来自国家海洋和海事部门的资料显示,目前渤海湾冰封面积已经超过40%,预计未来几天辽东湾、渤海湾、莱州湾、黄海北部、胶州湾北部冰情将会持续并加重。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消息显示,此次海冰灾害让山东省渔业遭受重创。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19日,山东省因海冰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5575亿元。

其中,滨州地区受灾最重。据不完全统计,滨州直接经济损失4.6958亿元,威海直接经济损失2.1850亿元,烟台直接经济损失1.6649亿元,青岛损失1.2448亿元,潍坊损失7210万元,日照损失280万元,东营损失180万元。

截止到19日,山东省有16处渔港遭冰封,受困渔船3949艘,其中损坏14艘;受损海水养殖面积125464公顷,损失水产品100873吨,其中浅海滩涂贝类冰封9万公顷,滩涂虾池养殖冰封5000公顷,浅海筏式养殖扇贝冰封500公顷,海水养殖大棚受损100多个。

同时,寒潮也使胶东半岛公路、铁路、航运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均已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受雨雪和大风天气影响,20日济南铁路局胶济客专昌邑至胶州间约40公里处,接触网局部结冰,导线摆动超过安全容许范围,自12:50至15:25停电停运155分钟。雨雪和大风还造成地方供电线路故障,使信号供电线路停电97分钟,造成部分列车晚点。目前列车运行秩序正逐步恢复。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昨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省城所有建筑工地今明两天一律叫停户外作业和湿作业。

寒潮大风致使烟台、威海电网大量线路跳闸。烟台昨日发布了海上较大风险黄色预警,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已于20日凌晨3点全线停航。

青岛市管辖的莱西市、即墨市、平度市也出现大面积跳闸,此种灾情在青岛地区系首次出现。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赵瑞雪  编辑:李晶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