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内塔尼亚胡暗批奥巴马制裁伊朗不给力 被指干涉美国大选

2012-09-04 08:40: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内塔尼亚胡暗批奥巴马制裁伊朗不给力 被指干涉美国大选
9月2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中)出席内阁会议并讲话。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以色列总理当地时间9月2日敦促国际社会为迫使伊朗放弃核项目而设定“红线”,他还暗中批评奥巴马政府在制裁伊朗方面不够强硬。他的上述表态被认为是对美国总统大选的“直接干涉”。此外,伊朗威胁说,如果以色列袭击伊朗,以方官员将会首先遭到报复。

*** 内塔尼亚胡暗批奥巴马

在2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内塔尼亚胡暗示说,美国和欧洲的政策使伊朗得以继续发展核项目,而不受惩罚。

“我认为需要阐明的事实是:国际社会没有为伊朗设定一个清晰的红线,因此伊朗方面没有看见国际社会阻止其核项目的决心。除非清楚地看见这样一种红线和决心,伊朗才会停止其核项目……无论如何,伊朗都不应该拥有核武器。”

有观察人士指出,尽管内塔尼亚胡在讲话中没有明确提到美国政府,但他的副手、以色列副总理兼战略事务部长摩西•亚阿隆日前直言奥巴马政府向伊朗传递“混乱信息”,使其没有意识到将面临军事打击的危险。而且,内塔尼亚胡的讲话与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提名大会上关于外交政策的表态如出一辙。在美国总统选战正酣之际,内塔尼亚胡的上述表态实际上是对美国总统大选的某种“直接干涉”。

在8月30日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罗姆尼指责道,奥巴马试图与伊朗进行接触的政策意味着伊朗“用于铀浓缩的离心机可以继续运转”。

以色列多家媒体9月2日也解读说,内塔尼亚胡的讲话很明显是在针对奥巴马,同时也是对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邓普西涉以讲话的回应。邓普西曾表示,美国反对以色列对伊朗采取单边军事行动,即便以色列抢先对伊动武,美国也不愿参与其中。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内塔尼亚胡 奥巴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