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英16岁癌症晚期少女完成“遗愿清单” 慈善成就引女王关注

2012-09-05 08:41: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16岁癌症晚期少女完成“遗愿清单” 慈善成就引女王关注
爱丽丝上演现实版《遗愿清单》

据美国媒体报道,英国少女爱丽丝•派恩被确诊为淋巴癌晚期后,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完成了生命中想要做的17件事,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遗愿清单》。

去年,爱丽丝在其博客上发表了一份“遗愿清单”,列出了想要完成的17件事,包括与鲨鱼一起游泳、参加毕业舞会以及与“接招乐队”成员见面等。今年7月,16岁的爱丽丝终于完成了清单上的最后一件事:到温哥华看鲸。此外,爱丽丝还带着自己的宠物犬参与了一次拉布拉多猎犬的表演活动。

爱丽丝的“遗愿清单”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她也因此成为网络红人,她最大的成就是在网上得到4万名骨髓捐献志愿者的帮助。“一切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因为起初我都没想公布这份清单,所以也没有打算把列出的事情一一完成。”

女孩表示,是母亲给了她这个建议,以帮助她分散注意力。目前,爱丽丝还在和朋友致力于慈善捐款,她的父母正在计划为那些患病少年及其家人安排攀登乞力马扎罗山的旅行。“爱丽丝的命运不会改变,该发生的都会发生,但我们总希望留下一些值得回忆的美好时光,”爱丽丝的母亲告诉记者,“人们觉得我们有些疯狂,但我们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因为医院里有些孩子只剩下几周的生命,他们甚至来不及做这些事情。”

爱丽丝和姐姐米莉即将迎来一个隆重的欢庆仪式,她们因巨大的慈善贡献而被列入了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寿辰授勋名单,也就是说,姐妹二人将在女王生日的时候被授予大英帝国勋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癌症晚期 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