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科学家首次在老鼠体内发现癌症“干细胞”

2012-08-04 20:45:53 来源:科技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日报道,两个科研团队在英国《自然》杂志撰文指出,他们分别通过不同的实验,首次在老鼠体内发现了癌症治疗失败后导致肿瘤再生的癌症“干细胞”,科学家们希望借助最新发现获得新的癌症疗法。

在第一篇论文中,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科学家在老鼠体内发现了一群细胞,科学家们表示,这群细胞“显然正使老鼠体内的肿瘤重新发育”,科学家事先已让老鼠罹患了脑癌并采用化疗法对老鼠进行了治疗,结果,科学家们发现,采用抗癌疗法攻击这些细胞可以阻止肿瘤的发育。

在第二篇论文中,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科学家们研究了罹患皮肤癌的老鼠并且发现了同样的一群细胞,这群细胞也具有“类似于干细胞的属性”,似乎会促使肿瘤再生。

科学家们表示,杀死这些“癌症干细胞”或许可以阻止肿瘤发威并预防癌症复发,因此,最新发现有望使他们研发出新的抗癌方法。

科学家们一直对癌症治疗之后所谓的“癌症干细胞”是否会刺激癌症复发存在争议,因为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癌症干细胞真的存在。以前,科学家们只在人工移植进入动物的肿瘤内发现了癌症干细胞存在的证据,这种细胞不能以自然的方式生长发育。而最新的这两篇新论文则是科学家们首次在老鼠正常发育的肿瘤内发现“显然是癌症干细胞存在的迹象”。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科学家 干细胞 体内 癌症治疗 老鼠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