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奥巴马在线回答提问拉拢年轻选民 称将公布白宫酿酒秘方

2012-08-31 08:19: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奥巴马在线回答提问拉拢年轻选民 称将公布白宫酿酒秘方
奥巴马上传了这张照片以证实自己的身份。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为了进一步为2012年总统大选造势,拉拢年轻人的选票,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8月29日在网络上举行了大约半小时的在线回答网友提问活动。热情的网民提出了五花八门的问题,奥巴马则挑选了几个重要的政治问题进行回答。

在共和党人聚集在佛罗里达州召开全国代表大会之际,奥巴马通过网络回答了网民关于飓风救灾、太空计划和互联网自由等涉及广泛的问题。美国东部时间29日下午5点15分,奥巴马登陆社交新闻网站Reddit并写道:“嗨!我是巴拉克•奥巴马,美国总统,请提问我任何问题。”同时,奥巴马还在推特Twitter上发了一张现场照片,以证实自己的身份。

奥巴马忽视了许多网友的闲聊话题,譬如“你喜欢猫吗?”他着重回答了几个重要的政治问题。“我知道互联网自由是你们非常关心的事情,这个我也很关心。”奥巴马说,“我们将继续努力以确保互联网的公开与自由,不管是对那些想要表达思想的人,还是那些想要开始创业的人。”

有网友问奥巴马是否会考虑增加太空计划研发经费。他回答道:“确保我们保持太空探索的领先地位是我执政团队的一个重要任务。阿姆斯特朗本周的去世让我们想起了过去太空事业的骄傲,火星上‘好奇’号探测器则提醒我们太空探索的无止境。重要的是,我们要对最前沿的技术进行投资,虽然国际空间站的工作还在继续,但我们要把精力转移到小行星的登陆上,以便为最终的载人登火星计划做准备。”

另外,奥巴马还就如何帮助小公司、年轻人就业以及“黑金”对于选举的影响等议题的提问进行了阐述。不过,对于这些问题,奥巴马回答的策略更多的是结合大选宣传自己的税收计划、助学贷款等政策。

当然,奥巴马还回答了几个较为轻松的问题。比如,当有网友问白宫啤酒的配方是什么时,他回答说:“很快将公布配方,从我亲身的经历看,味道不错。”当被问及最喜欢的篮球选手时,奥巴马的回答是:“乔丹,我是公牛队球迷。”

对于一些棘手的或是颇受争议的问题,奥巴马采取了躲避的策略。比如,备受人们关注的医用大麻、士兵战后心理创伤、为何不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等问题。

总体而言,奥巴马的此次与网友的短暂互动与其他的采访并无太大区别,网友并不能像某些电视节目一样可以直接就某个问题进行质问。因此,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网民对奥巴马的表现总体感到满意,但如果他再次回到Reddit,网友们就不会忍受他的外交式和无聊的回答,所以奥巴马这次Reddit之行,估计也是他的最后一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北风)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奥巴马 白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