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俄富豪伦敦遭机关枪扫射幸存 案发前准备申请政治避难

2012-03-27 08:17: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俄富豪伦敦遭机关枪扫射幸存 案发前准备申请政治避难


45岁的俄罗斯富豪戈尔本佐夫


俄富豪伦敦遭机关枪扫射幸存 案发前准备申请政治避难


救护车正准备把戈尔本佐夫送往医院

综合国外媒体3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上7点30分左右,伦敦东部金融中心附近的一个高级住宅区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枪击惨案,目前流亡英国的俄罗斯银行家格尔曼•戈尔本佐夫在自家公寓楼下遭到一名嫌犯的机关枪扫射,身重6枪,却奇迹般活了下来。据了解,这名富豪正准备申请政治避难。

***身中多枪大难不死

事发当晚,现年45岁的戈尔本佐夫乘坐出租车回家,当他准备走进公寓大楼时,遭到一阵机关枪扫射,不幸身中6枪,倒在血泊中,公寓大门上留下弹痕,窗户被击碎,墙上血迹斑斑。所幸戈尔本佐夫大难不死,在医院获得及时救治。医生表示,他伤情严重但情况稳定,目前处于昏迷状态。

警方已经在医院派驻全副武装的警察严密保护戈尔本佐夫,但他们不愿证实受害者是否身中6枪,也不愿透露医院的名字。目击者称,嫌犯是一个高约1.83米、身材偏瘦的白人,身穿深色帽衫,事发后徒步逃走。

目前,警方正在寻找搭载戈尔本佐夫回家的出租车司机,他们相信司机目睹了案发的经过。警方发言人称:“调查人员非常希望能同这位司机交谈,因为案发时他很可能还在该区域。警方大约在当天晚上7点半时接到枪击案报警电话。”同时,警方也非常希望能向事发现场附近的目击证人或任何有枪击案相关信息的人了解情况。

据报警的看门人透露,当时与戈尔本佐夫同居的20多岁金发女子闻讯后冲到楼下,她看起来惊慌失措、伤心欲绝,本要强行上救护车陪同受害者,但被警察拒绝。另外,戈尔本佐夫的46岁妻子已经从俄罗斯赶到医院,陪伴在其病床边。而他们25岁的儿子还在申请签证前往英国。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