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俄富豪伦敦遭机关枪扫射幸存 案发前准备申请政治避难

2012-03-27 08:17: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前商业伙伴“杀人灭口”?

多家英国媒体24日猜测,这起枪击案或与3年前发生在莫斯科的一起谋杀未遂案相关联。英国警方则表示,目前还不能将二者联系起来。2009年,俄罗斯银行家亚历山大•安东诺夫在莫斯科街头遭枪击,警方随后擒获3名车臣枪手,并传唤戈尔本佐夫到庭作证,最终3名枪手入狱服刑。

然而今年2月,戈尔本佐夫又向俄司法机关递交新证词,称当年策划谋杀银行家安东诺夫的幕后主使另有其人,是戈尔本佐夫以前的两个商业伙伴,他们企图杀人的动机是为了解决债务问题。随后,俄司法机关立即决定重新审理此案。虽然那两名金融大亨均已否认涉案,但戈尔本佐夫的律师瓦列里•安德罗尼认为,很可能有人因此买凶“杀人灭口”,他表示:“戈尔本佐夫跟我说过许多次,‘如果我回到俄罗斯,他们会杀了我’。”据了解,戈尔本佐夫事发前一直在准备为自己和家人申请政治避难,他担心回国后会被敌人所谋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