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法国冷血枪手之兄被控共谋 穆斯林移民问题或影响大选趋势

2012-03-27 08:15: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法国冷血枪手之兄被控共谋 穆斯林移民问题或影响大选趋势


法国当地居民及民间团体前往图卢兹犹太学校,为罹难师生致哀。

综合西方媒体消息,法国连环枪击案嫌犯穆罕默德·梅拉赫的哥哥阿卜杜拉·梅拉赫3月25日被指控犯有谋杀及恐怖袭击等罪名,检方指他作为共犯,协助弟弟策划和实施了震惊欧洲的屠杀。连环枪击案虽已告一段落,但这一事件对法国穆斯林群体的负面影响恐怕远未结束。中国日报网记者特采访专家指出,大选当即,各派都将利用穆斯林及移民问题大做文章。

***兄长否认协助行凶

在穆罕默德·梅拉赫冷血杀害7人震惊法国后,检方经过多方取证,指控其哥哥阿卜杜拉也涉嫌筹划和参与了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并正在调查他是否跟弟弟一样与国际恐怖组织有关联。

警方指出,阿卜杜拉是极端伊斯兰分子,检查人员在他的车内找到了爆炸物的残留痕迹。警方消息人士说,几年前,阿卜杜拉涉嫌参与将图卢兹地区的年轻人送往伊拉克的网络活动,并因此受到警方调查,但是警方当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阿卜杜拉的律师安-苏菲·拉冈3月2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阿卜杜拉是无辜的“替罪羊”,对检方提出的指控均予以了否认。“人们对此(阿卜杜拉是否协助穆罕默德杀人一事)一无所知”,拉冈称,“外界那些称阿卜杜拉以穆罕默德杀人为荣的报道都是胡说八道。他从未对弟弟这种行为表示赞扬自豪。”

穆罕默德死后,外界关注点便移至阿卜杜拉身上。上周,警方在围捕穆罕默德的同时,逮捕了其母、其兄阿卜杜拉和阿卜杜拉的女友。目前兄弟俩的母亲已经获释,但阿卜杜拉和女友仍被拘留。根据法国法律,如果本周要继续扣押阿卜杜拉和他的女友,警方必须提出初步指控。

自称是基地组织成员的穆罕默德本月19日在法国南部图卢兹的一所犹太人学校杀害了一名教师和三名儿童,在那前几天,他已经在图鲁兹邻近城市蒙托班犯下血案,杀害了三名军人。警方在发现其行迹后于21日将其围困在图卢兹的一所住宅楼内,经过30多小时的对峙,梅拉赫22日在与警方交火时跳楼身亡。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