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贝尔斯妻子出面力挺夫君 彼此仍然深爱绝不信其杀人

2012-03-27 08:15: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贝尔斯妻子出面力挺夫君 彼此仍然深爱绝不信其杀人


卡里琳接受NBC专访(视频截图)

被控杀害17名阿富汗平民的美军士兵罗伯特·贝尔斯的妻子卡里琳25日打破了沉默。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今日》节目采访时,她透露丈夫在家中没有表现出任何心理失常的迹象,她不知道在阿富汗的那个夜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认为针对贝尔斯的指控是“难以令人相信的”。

美国军方23日正式向贝尔斯提出17项谋杀指控,称他本月11日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潘杰瓦伊美军营地附近的村庄射杀8名阿富汗成年人和9个孩子。初步调查显示,贝尔斯屠杀17名阿富汗人是分两次作案,在第一次行凶之后曾短暂回到基地,随后又溜出军营再施恶行。其手段也相当恶毒,在杀人后还试图焚烧尸体。

现年38岁的贝尔斯和卡里琳育有一子一女,他在被捕后跟妻子已经通了两次电话,第一次是刚犯下血案后不久从阿富汗军营打来,第二次是上周从他目前被关押的堪萨斯州莱文沃斯堡军事监狱。卡里琳的律师表示,两人谈了些家里的事情,“并再次表达了对彼此坚定的爱”。

卡里琳25日接受《今日》专访,从目前被泄露的采访片段来看,她本人不相信丈夫贝尔斯犯下血案。

“这对我来说是不可信的。他喜欢孩子,自己就是个大孩子。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不会……他喜欢孩子,他不会那么做的……我无法相信丈夫是凶手,我觉得没有任何事情能改变我认为丈夫没有杀人的想法。真相并不是表面看上去的那样。”

不过卡里琳承认,她在电话里没有跟丈夫谈到他所面临的指控,也没有问贝尔斯是否真的屠杀了17名阿富汗人。“我们无法讨论那些细节,他看上去有些困惑,好像不知道他到底在哪儿以及他为什么在那儿。”

贝尔斯在伊拉克服役期间曾头部和脚部受伤,目前有人说血腥屠杀是“创伤后应激障碍症”的表现。但卡里琳否认了这样的说法,“他在家里从来不做恶梦,心理相当健康”。她还将贝尔斯称为勇士,“他是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入伍,是为了尽自己的义务来保卫家庭、朋友和国家”。

贝尔斯出生在辛辛那提郊区,是家里5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两人经济状况不好,妻子卡里琳在血案发生前正打算出售两人在华盛顿州的一处房产。她表示将成立一个基金会,通过募捐筹款来支付丈夫的律师费用。

另据美国媒体的消息,美军已经确定死在贝尔斯枪下的每名阿富汗人将得到5万美金的赔偿,而伤者将得到1.1万美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梁杉)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