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国与塔利班和谈努力失败 阿富汗遇害平民每人获赔5万美元

2012-03-27 08:15: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著名智库“国际危机组织”(ICG)3月26日发布一份长51页的报告,称美国与塔利班进行和谈的努力已经失败,联合国应该在此时发挥主导作用,争取利用这个机会结束已经耗时11年的阿富汗战争。此前一天,阿富汗官员透露,本月11日被美军士兵贝尔斯枪杀的17名阿富汗平民的家属已经得到来自美国政府的赔偿。

***美国与塔利班和谈努力失败

“国际危机组织”高级分析师坎达丝•龙多指出:“到目前为止,美国努力与塔利班进行和谈的尝试已经失败,阿富汗及周边地区的局势可能更加不稳定。为此,我们呼吁联合国秘书长介入其中,任命一个谈判小组。”

该组织认为,国际社会支持和谈可以起到“敦促”塔利班的作用;而在塔利班看来,国际社会目前最急迫的任务就是不管是否与塔利班达成协议,外国军队都应尽快撤出阿富汗。

启动与塔利班的和平对话是美国和北约过去两年来的重要目标之一,是保证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撤离后阿富汗安全稳定的重要因素。今年1月,塔利班首次宣布在卡塔尔设立联络办公室、与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的国际社会进行接触,这被认为是阿富汗和平进程的重要一步。但在发生驻阿美军焚烧《古兰经》、射杀阿富汗平民等一系列事件后,塔利班3月15日以美国立场摇摆不定为由宣布中断和谈。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