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以军向加沙市中心推进 联合国办公楼遭以军炮击

2009-01-16 09:03:06

 
1月15日,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位于加沙城的办公地点遭以军炮击后火光冲天。

 
被袭建筑是联合国驻加沙地带办公机构总部,其中包括一座学校。
 
 
 
巴勒斯坦消防人员奋力灭火。
 
 
 
巴勒斯坦消防人员奋力灭火。
 
 
 
 
巴勒斯坦消防人员奋力灭火。(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发动的“铸铅行动”15日进入第20天。以军15日凌晨开始从加沙城南部向市中心推进。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位于加沙城的办公地点15日遭以军炮击,造成3名工作人员受伤。

    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急救部门说,以军15日凌晨开始从加沙城南部向市中心推进,至当天上午,有约3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以军对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060人。

    加沙当地目击者说,以军数十辆坦克15日凌晨攻进加沙城南部的塔尔哈维区,随后向城中心推进,并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塔尔哈维区内的一家医院受到严重破坏。当地居民说,以军地面部队目前距城中心的拉马勒区只有约2公里。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发言人15日说,该机构位于加沙城的办公地点当天遭到以色列军队炮击,造成3名工作人员受伤。被袭建筑是联合国驻加沙地带办公机构总部,其中包括一座学校。

    加沙地带目击者说,位于加沙城南部的巴勒斯坦红新月会办公地点也遭到袭击,附近的一所医院被破坏,这所医院中约有200人。
 
    以军15日上午还炮击了加沙城中心的拉马勒区。以色列外国记者协会当天发表紧急声明说,加沙城中一座汇聚了路透社等多家国际媒体的办公楼遭到猛烈袭击,并造成人员受伤。美联社在当地的办公地点也有子弹射入。
 
    正在以色列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与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国防部长巴拉克分别举行了会谈,他呼吁以色列与哈马斯立即停火,避免更多的伤亡。潘基文同时呼吁以色列开放通往加沙地带的边境口岸,缓和加沙地带日益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此前一天,第63届联合国大会发言人耶韦斯宣布,本届联大将于15日上午举行紧急特别会议,讨论加沙局势。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15日在拉姆安拉会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时表示,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主持正义、维护世界和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加沙冲突爆发后,从中国最高领导人到普通民众都十分关注。中方一直为平息事态、缓解人道主义危机而努力,并提出了缓和当前紧张局势的五点主张。我们呼吁有关各方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停止一切武装行动,避免更多人员伤亡,缓解人道主义危机。
 
    阿巴斯高度评价中方关于当前中东局势的五点主张,感谢中方向巴勒斯坦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表示巴方将继续为尽快恢复局势稳定而努力。
 
    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哈马德·阿勒萨尼15日表示,卡塔尔提议成立加沙重建基金会,并为此先向基金会捐助2.5亿美元。这笔钱将用于战后重建加沙地带被毁的房屋和基础设施。同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谴责以色列袭击加沙造成大批平民死亡,称伊朗将继续给予巴勒斯坦人民精神上的支持和物质上的援助。
 
    14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代表团在埃及首都开罗宣布,哈马斯已经向埃及提交了关于停火倡议的详细方案。当天早些时候,哈马斯宣布接受埃及方面提出的停火倡议。以色列国防部高级官员吉拉德定于15日与埃及官员讨论加沙地带停火事宜。
 
    此外,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两国政府还于14日宣布中断与以色列的外交关系,以抗议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进攻。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在与以色列外长利夫尼通电话时,呼吁尽快停止加沙地带的流血冲突。利夫尼阐述了以色列的立场,并强调以方正在采取减少伤亡人数的措施。欧盟同日也呼吁以色列和哈马斯立即无条件停火,以确保人道主义援助能够持续进入加沙地带,改善那里的人道主义状况。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孙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