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美情报称 拉登儿子萨阿德离开伊朗潜入巴基斯坦

2009-01-17 11:11:53

    据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媒体1月16日报道,据美国情报透露,“基地”组织的重量级人物、本·拉登的儿子萨阿德·本·拉登已经离开伊朗,据信目前在巴基斯坦境内。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迈克·麦康奈尔16日告诉记者说:“你们说的这个人(萨阿德·本·拉登)已经离开伊朗。他很有可能已经潜入巴基斯坦。”他还表示,萨阿德进入巴基斯坦对美国的反恐工作是个好消息,“这些恐怖分子进入我们能够接近的区域对我们的工作来说是一个进展”。

    但是麦康奈尔没有透露萨阿德所处具体地点的信息。美国反恐官员表示,有关萨阿德离开伊朗的具体情况目前还没有详细情报。

    萨阿德·本·拉登在数次“基地”组织的恐怖袭击活动中担任重要角色。由于2001年阿富汗战争使得“基地”组织失去了塔利班政权的庇护,萨阿德一直躲在伊朗。美国为此一直谴责伊朗为“基地”组织成员提供保护。

    (环球在线:孙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