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乌欧俄协议允许监测俄经乌输往欧盟天然气

2009-01-12 09:19:55

***完全复气尚需几天

欧盟国家约四分之一的天然气由俄罗斯提供,而俄罗斯输往欧盟的天然气有80%途经乌克兰。由于在2009年天然气供应价格和过境费率等问题上未能达成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于1月1日中断对乌克兰供气,但仍维持经乌境内管道向欧盟国家供气。7日,俄方以乌方“偷气”为由,停止经乌向欧盟国家供应天然气,欧洲17个国家因供暖和供电因天气供给不足而收到严重影响。据英国《卫报》报道,欧洲上周有11人冻死,其中10人在温度降至零下25度的波兰。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10日在基辅宣布,将动用本国储备每天分别向保加利亚和摩尔多瓦提供200万立方米和15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皮耶巴尔格斯10日晚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

根据俄、乌、欧盟达成的三方协议,在监督委员会的观察员部署到乌克兰东、西边境的天然气输送泵站后,俄罗斯将恢复经乌境内管道对欧盟的供气。专家估计,输气系统压力恢复正常需要一些时间,天然气通过管道达乌克兰需要30小时,而抵达与乌克兰交界的第一个欧洲国家斯洛伐克还需要36小时。欧洲地区的天然气供应要恢复到正常水平至少需要3天时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出口部总经理科切维赫说:“还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只有打开气阀,才知道造成多大程度的破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