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加沙地区爆发地面战来最激烈战斗

2009-01-12 08:57:3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月11日,以色列对加沙的“铸铅行动”进入第16天,以军与哈马斯都不理会国际停火压力继续激烈交火,令伤亡数字不断攀升。加沙医疗人员表示,以军行动已经造成85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270名儿童。此前一天,以色列空军向加沙地带居民散发传单,警告战事将进一步扩大。

***发生激战 哈马斯一高官身亡

据以色列《国土报》11日报道,以色列在11日早上推进到加沙城外的西南郊区,并与哈马斯及一些其它武装组织发生激战。哈马斯称,他们在此地伏击了以色列国防军。目击者称,哈马斯向推进中的以军发射了反坦克导弹和迫击炮弹,以军则以炮弹和空袭还击。这是自以军1月3日发动地面战以来双方发生的最激烈的一次战斗。加沙医疗人员称,至少14名巴勒斯坦人在双方战斗中丧生。

哈马斯安全官员还透露,除了加沙城东部以外,加沙地带北部也爆发了激战。以色列炮兵11日还炮轰了加沙南部的两个村庄,使15间民房起火,大约50人烧伤。

据称,以军地面部队人员主要在坦克内作战。一名以军发言人称,迄今有10名以军士兵和3名平民在冲突和哈马斯的火箭弹袭击中丧生,其中4人死于以色列的“友方火力”。由于以色列继续阻止国际新闻工作者进入加沙地带,因此无论是以色列还是哈马斯公布的数字,都无法独立地得到证实。

另外,以色列空军在10日深夜至11日凌晨轰炸了60多个哈马斯目标,其中包括哈马斯高级军事头目艾哈迈德·贾布里的住所。据信当时贾布里不在家,而是躲避到了堡垒、医院或平民住宅楼里。以空军还轰炸了拉法边境的一个充当哈马斯训练营和武器库的清真寺以及“费拉德尔菲走廊”地区的9条通道和遍及加沙的另外10个武器库。

以色列军方10日下午发布消息说,哈马斯加沙城火箭弹发射项目负责人阿米尔·曼西在以军当天的行动中被打死。消息说,曼西当天是在发射火箭弹过程中被以军地面行动人员发现而击毙的。另有两名巴武装人员在此次行动中受伤。以军称,曼西是哈马斯领导层高级成员,主要负责该组织发射远程格拉德火箭弹的有关事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