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就职前奥巴马上漫画 与偶像“蜘蛛侠”亲密接触

2009-01-09 11:48:2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8日报道,即将就任美国总统的贝拉克•奥巴马被美国著名漫画公司Marvel Comics(神奇漫画)选作了第583期《神奇蜘蛛侠》中的人物,并且比历届总统的“戏份”更多。

 
第583期《神奇蜘蛛侠》封面

故事开头,主人公皮特•帕克在奥巴马的就职典礼上拍照,而后发现了现场有两个“奥巴马”。帕克认为“未来的总统将需要蜘蛛侠”,于是立即变身蜘蛛侠,开始行动。他用奥巴马喜好的篮球运动分辨出了孰真孰假,并将冒名者击败。最后,奥巴马用美国人常用的“击拳”方式向蜘蛛侠表示感谢。

 
2008年6月4日,奥巴马战胜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后,
与妻子米歇尔击拳庆祝。

漫画为奥巴马设计的这个“击拳”动作源于他在去年6月4日战胜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后,与妻子米歇尔的击拳庆祝。

Marvel Comics主编乔•克萨达称,在当选总统奥巴马表示自己从小搜集蜘蛛侠漫画后,公司就希望在故事中给他一个“特写”,以表示对奥巴马的高度支持。早在奥巴马担任国会议员时,他就在个人网站上发布过一张他在“超人”塑像前的照片。

克萨达还指出,美国大多数总统都曾在Marvel Comics的漫画中“上镜”,但一般都是跑龙套的角色。他还提到了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称他也曾在该公司漫画封面上出现,但对他却不是褒奖之意。

(环球在线: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