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内部爆料:奥巴马欲与哈马斯进行秘密接触

2009-01-09 09:11:36

 
左为: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 右为: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卫报》1月8日透露,据奥巴马团队内部消息,即将入主白宫的奥巴马执政团队,将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建立联系,一改往日布什政府孤立哈马斯的策略,具有“破冰”的非凡意义。

据熟悉奥巴马团队讨论内容的三位消息人士称,奥巴马不会与哈马斯直接开展外交会谈,不过在顾问的建议下,他可能派出情报人员,与该组织进行秘密接触。二者接触的方式,很可能类似于上世纪70年代,美国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背着以色列进行试探性接触。

同时华盛顿方面,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封锁哈马斯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环球在线:于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