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中国船员打出祖国万岁标语感谢军舰护航

2009-01-09 08:53:14

    

1月8日,在我海军护航编队伴随护航下安全驶离海盗威胁区的“河北翱翔”号,在主甲板上写下“祖国万岁”的巨幅标语。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随着“海口”号导弹驱逐舰护送的“河北翱翔”号、“观音”号商船顺利抵达曼德海峡入口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完成了在亚丁湾海域的首次护航任务。

    当地时间8日早上,经过40多个小时的航行,两艘注册地为中国香港的 “河北翱翔”号和“观音”号商船,在“海口”舰的伴随护航下,顺利穿越亚丁湾海域到达曼德海峡入口处。在此之前,“武汉”舰已将“哈尼河”号和“晋河”号商船先期伴随护送至同一海区。

    记者在“海口”舰上获悉,实施伴随护航过程中,被护商船与护航编队随时保持联络,并多次表达对海军舰艇编队、护航官兵的敬意和谢意,“河北翱翔”号还在船上打出“祖国万岁”四个大字的巨幅标语,舰载直升机空中护航巡逻时清晰可见。

    “河北翱翔”号船长王希学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船经常走这条航线,近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猖獗,船员们经过这里时都非常紧张和不安,现在有海军舰艇护航,船员心里踏实多了,所以船员们自发在船上打出“祖国万岁”标语,感谢祖国关怀、感谢海军护航官兵。

    执行护航任务途中,在亚丁湾海域的其他国家军舰,也多次主动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联络。

    “海口”舰指挥员冯瑞声表示,顺利完成首次护航任务的收获主要体现为三方面:一是实际检验了护航行动前期制定的方案预案;二是为编队今后顺利完成护航任务提供了借鉴;三是增强了护航官兵履行使命、完成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护航任务,采取分组伴随护航方式,将四艘商船由亚丁湾东部海域护送至曼德海峡入口处,全程约550海里。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