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布拉戈耶维奇提名奥巴马参议员席位继任者

2008-12-31 08:59:0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12月30日报道,伊利诺伊州州长布拉戈耶维奇提名罗兰德 W·伯里斯填补奥巴马内阁中至今仍空缺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席位。伯里斯曾任伊利诺伊州总检察长。

    图为:布拉戈耶维奇(右)提名罗兰德 W·伯里斯(左)出任参议员

    美国法律规定,在任参议员辞职后,州长有权任命继任者直到现阶段任期结束。伊利诺伊州州长布拉戈耶维奇12月初被指控将奥巴马空出的参议员席位当作商品进行“拍卖”,为自己和妻子谋取私利。他还以停止提供州补助金来进行要挟,要芝加哥论坛报业集团解雇曾严厉批评过自己的编辑。

    布拉戈耶维奇12月9日凌晨在家中遭到逮捕,当日交保释金后获释。他一直否认自己有违法行为,面对强大的舆论压力也坚决不辞职。他19日举行记者招待会,通过媒体呼吁民众给他时间证明自己并没有违法,并表明绝对不会因“政治诽谤”而辞职,将“斗争到底”直至证明自己的“清白”。

(环球在线:于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