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几内亚政变将领任命民间人士出任总理

2008-12-30 20:05:4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几内亚政变军人首领卡马拉12月30日任命一名几内亚民间人士出任总理。

报道称,这名被任命的民间人士名叫卡比内·戈马拉(Kabine Komara),是非洲进出口银行的一名负责人,常年居住在埃及首都开罗。

几天前,卡马拉在几首都科纳克里表示自己将任命一位民间人士出任政府总理,并称自己无意参加下届总统选举。30日,卡马拉领导的“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宣布这项人事任命后,分析人士称,由此看出,几内亚政变军事派别向民众做出的承诺是认真的。

据悉,卡马拉在会见几各政党、工会、民间人士以及宗教团体代表时说,由民间人士担任的总理拥有实权,未来内阁全体成员将对总理负责,各政党和工会组织都可以在政府中拥有代表。

几内亚总统孔戴22日在科纳克里的医院因病去世。23日他病逝的消息被公布仅数小时后,卡马拉即在几国家广播电台发表公报,宣布解散政府及所有国家机构,并暂停实施宪法,由“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暂时管理国家事务。(环球在线: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