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韩媒称以展开媒体公关 袭击前准备充分

2008-12-30 07:03:2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29日报道,就在以色列决定对加沙地区发动空袭的12月27日上午,负责纽约联合国总部采访任务的记者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邮件的标题是“以色列官员和专家的可能评论”,发件人是一个名为“以色列计划(The Israel Project)”的民间组织。

  邮件在为以色列发动这场空袭的立场进行辩护后写道:“在美国和以色列国内的专家已经准备好接受采访。”信后附有6位身在美国的专家和10位身在以色列的专家的个人资料、手机号码,甚至相当篇幅的简介。

  更令人吃惊的是,这16位专家人人都有相关简介。在美国的专家包括以色列驻美国大使萨赖·梅利德和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加布列拉·沙莱芙,以色列国内的人士则包括外交副部长、宣传处局长等政府高级官员,他们表示愿意接受国外舆论的采访。而且,信件还是分别用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等收信人可能使用的语言写就的。

  报道说,收到邮件的时间是纽约时间下午5时,以色列的当地时间晚上12时。这意味着即使是世界上任何一家媒体在深夜拨去电话,以色列的高官都会尽力回答。

  报道表示,“以色列计划”这个组织的工作不仅是为采访牵线搭桥。他们在以色列拥有自己的直升飞机,所以不仅可以用直升机接送前往以色列的外国记者,还能让他们在耶路撒冷上空俯瞰地面。这样一来,外国记者们可以看到该地区紧张的局势,并更加了解以色列的处境。

  另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27日攻击开始后,以外长利夫尼立即指示以外交部采取紧急措施,敦促正在国内休假的外交部官员迅速返回工作,针对国际社会反应调整国际公关行动,试图得到尽可能多的外部支持。

  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报道,上周早些时候开始,以色列展开一系列外交活动,试图为准备中的攻击创造“方便的”国际环境。这些活动包括总理奥尔默特访问土耳其,外长利夫尼赴开罗会晤主持停火斡旋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总统佩雷斯接受数家西方和阿拉伯媒体采访。

  (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