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巴塔利班发出禁止女生上学警告

2008-12-29 19:29:4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巴林《海湾每日新闻》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的斯瓦特河谷地区的塔利班极端分子本周发出警告称,禁止女孩上学,如有违令者杀无赦。

这项警告是当地塔利班头目沙阿·杜兰在该地区一个非法电台发表的。巴基斯坦一名官员引述杜兰的话称:“在1月15日之前必须停止让女孩上学。如果你们无视这个警告,我们将杀死这些女孩……我们也警告学校不要再招收任何女性学生,否则学校的楼房会被夷为平地。” 杜兰还表示,塔利班领导人已决意禁止女生走进课堂,“为在该地区执行真正的伊斯兰教义而奋斗和牺牲”。

斯瓦特河谷这个曾经以美丽风景和悠久文化闻名于世的地区,是巴基斯坦境内唯一一个滑雪场所,如今却成为武装极端分子的藏身据点,和他们对抗政府的最前沿阵地。

据当地居民称,塔利班武装分子已经毁坏了多所官办学校,并让一些人在家中为女孩办起了私塾。巴基斯坦教育部门官员指出,在以名校著称的斯瓦特地区注册的学校有1580多所,如今已有252所学校被毁,其中多是男女生一同就读的学校。今年5月,巴政府曾以撤军和引入伊斯兰司法体系作为条件与当地武装分子达成停止叛乱袭击的协议,但之后武装冲突又不断发生。

塔利班武装分子与巴政府军之间的持续激战使该地区的教育遭到严重破坏,现在斯瓦特重镇明古拉(Mingora)仍然开学的学校仅有一小部分。(王妮娜)